close

因為住在內湖從小把陽明山當後花園趴趴走的小蘋果,在山上的美食當然也逃不過我的嘴,其中這家位於文化大學附近的山頂,卻讓我一再光臨,最大原因是因為它與多數景觀餐廳有個很大不同,那就是~~菜有夠好吃!!畢竟想在山上找到外觀與美味兼具的景觀餐廳,可不是件容易事阿!

之前來因為人數不多,幾乎都是用單點的方式點餐這次為了品嘗桌菜拚了命湊齊一大桌,準備和好友們提早吃年夜飯啦!

這裡的菜單很特別,老闆說:「今日飲食,不僅吃飽,還要吃巧,更要吃懂。懂美食的味,懂美食文化。」

上海菜博大精深,以火靠、煨、燜、糟、煸等手法見長,累積幾十年上海菜經驗的餐廳,希望讓更多食客了解上海菜的海納百川,在享用美食之餘,更解精髓,所以寫下說文解字,讓大家邊看菜單邊學習。

充滿圖片的菜單,非常適合有閱讀障礙的小蘋果。

牆上充滿各式食材的插畫風格,逗趣詼諧又很有質感。

在菜色上不斷力求精進,得到無數饕客的讚許,也是許多明星藝人的口袋名單

原本是訂獨立包廂的位子,但剛好遇到寒流又下雨,最後決定坐到一般座位區,和大家一起用餐感覺比較暖和。

今天選擇的是「豐收圍爐12800元/桌(10人份)的合菜

冷盤上桌,散發酒香的紹興醉雞腿非常嫩,冰冰涼涼很清爽

烤過的烏魚子入口濃郁,除了搭配常見的蘿蔔片和蔥段,別小看中間那不起眼的蘋果片,鹹鹹甜甜的口感讓風味更勝一籌,吃多了也不會膩。

酒糟醉元蹄其實小蘋果不太敢吃白白的豬腳,但看到同桌的朋友那大快朵頤的嘴臉,讓我忍不住嚐了一口,沒想到超Q彈的!於是就這麼默默地只剩骨頭。

五味九孔/煙燻魚子醬溏心蛋,經過煙燻的糖心蛋吃起來多了一股淡淡香氣,半熟蛋黃濃郁滑口,上面放上一片帶點甜度的嫩薑,簡單搭配卻讓味蕾充滿層次與變化。

空檔中研究了一下菜單,赫然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,剛剛吃了那麼多,竟然全是同一道”山頂頭盤”!!!媽呀~~我已經5分飽了…這份量也太不可思議了吧!

左宗棠雞/金沙蝦球,這道沒出現在合菜MENU裡的菜色,是友人們指定要吃所以用菜單中的石斑魚換來的。

包覆金莎醬汁的蝦球Q彈多汁,黃澄澄的顏色當成年菜美味又討喜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左宗棠雞我很喜歡,沒有過多的炸皮,肉大塊又厚實,吃起來很過癮。

正當我想著要來碗白飯的同時,這次最讓我期待的招牌東坡菜飯上桌啦~~

瞧瞧這置頂東坡肉,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上桌,塊頭雖不大,但油亮色澤及肥瘦適中的比例,讓我想起之前到故宮看的肉形石,超級細緻。

東坡肉鹹中帶甘,帶皮膠質不肥膩,軟嫩口感不需要咀嚼,配上清爽菜飯十分美味,尤其菜飯裡特別加入的番茄乾,比新鮮番茄多了一種濃郁與嚼勁,讓大家意猶未盡。

餐廳怕有客人不敢吃肥肉,還貼心的裝出部分沒有拌入東坡肉的菜飯,孰不知大家都想吃肉,又全倒回鍋裡再次混和,對用心的店家深感抱歉。XD

老滷鮮蝦帆立貝,其實這時大家都已經飽到放空了,但這帆立貝實在是厚到不得不和大家分享,就連蝦子也是一般大,用料真的是沒在手軟。

 

碧綠蠔黃煨烏參,鮑魚吃起來香Q有嚼勁,絕對不是假鮑魚的鬆軟感。

還有一點讓注重健康的小蘋果很歡喜,平常出去吃桌菜,只要有湯汁的料理都會加很多勾芡,每次吃了沾滿芡汁的青菜後都感覺很罪惡,這裡的菜芡汁很少,可以放心吃。

七彩千囍龍蝦,整尾龍蝦上桌澎湃,切成塊狀的龍蝦肉質鮮甜彈牙,但經過一連串的大魚大肉,壓在龍蝦身下的清炒豆苗反倒最深得我心,哈哈!

八珍時蔬,鹹版八寶飯概念的擺盤,八寶匯聚、福壽雙全,充滿喜氣的象徵,絕對是過年過節的最佳代表。

最後的芙蓉開水白菜,裡面那片葉子吃起來散發一股清香味(我忘了叫什麼,只記得可以驅蚊><),經過長時間熬煮的高湯清澈如水,入口清甜滑順,讓今天有個完美ENDING~~

 

菜單連結:http://www.peakcafe.com.tw/?page_id=69

山頂景觀餐廳: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124號,電話:(02)2862-2358 ,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